内蒙古自治区京蒙对口帮扶合作暨承接《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管理业务培训班》在北印圆满结束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京蒙对口帮扶合作暨承接《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管理业务培训班》在北印圆满结束发布时间:2018-09-18    来源: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录入:关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落实全面深化北京内蒙古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内蒙古自治区积极主动与北京印刷学院进行全面对接,并于9月10日—15日在北京印刷学院成功举办了《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管理业务培训班》。北印校长罗学科、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邓普君、副院长肖丽、张可献(处级职员)、培训部主任关强、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牧仁副局长、王颖中处长及来内蒙古自治区的65名学员出席了9月10日上午的开班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牧仁致辞

9月10日在开班仪式上,牧仁副局长在致辞中说,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与北京印刷学院密切合作,全面把握京蒙对口帮扶合作主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全面推动两地在资金项目、产业发展、行业生态、出版人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坚持首善标准,发挥首都优势,助力内蒙古自治区打好打赢新闻出版行业攻坚战,实现两地互利共赢、共同繁荣发展。
他希望全体参会学员一是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使自己学有所得、所有所获。二是各位学员要树立安全意识,照顾好自己。同时期望各位学员在培训中学有所成。

 

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致辞

   北京印刷学院罗学科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高度重视京蒙对口帮扶工作,精准对接、共建共赢;快速提升内蒙古自治区出版编辑业务水平"主题致辞。罗校长对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牧仁副局长、王颖中处长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我校发展历程、办学成就的同时曝出喜讯: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恰逢学校办学60周年,学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向内蒙同仁和北印毕业的学子发出邀请,欢迎学子们回家看看。

邓普君院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师资与课程安排安排。感谢各牵头领导和相关单位主动对接联系、积极推进落实,才让京蒙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经过5天紧张有序的学习,培训班在领导关心指导下,相关单位的大力协助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培训班圆满结束。5天来,大家积极听讲,认真记录,踊跃交流,主动请教,时间虽短,学员普遍感到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授课教师:郝振省教授                            授课教师:刘益教授

本次培训班有以下4个方面的显著特点:一是师资层次高。本次培训班安排了8个专题,授课老师都是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专家学者和对本领域工作有深入研究的领导。

 

    授课教师:张新华教授                              授课教师:田烈旭副教授

二是培训内容精。本次培训,学院本着"缺什么、讲什么"的原则来合理安排,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实践性很强。为做好本次培训,我们于暑假期间征询了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出版社的意见,张可献老师与授课老师商议论证,精心筛选了8个专题。整个培训,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知识指导,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相互补充,相互结合,对于学员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授课教师:张养志教授                 授课教师:周艳敏教授

三是教学计划实。整个培训过程,计划周密,落实到位。在5天时间内,安排学员参观方正数字中心,扩大了培训范围和力度,使学员收益颇丰。

 

 授课教师:陈丹教授                    授课教师:魏超教授

四是教学管理严。为做搞好本次培训,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制定了各种措施要求。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参训的学员做到了自觉遵守规定要求,严格请销假制度,按时到课听讲,做好学习笔记。

 

参观方正数字中心               

方正数字中心讲师详细讲解了当下应用技术及行业未来发展情况并与学员进行了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