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

首页 > 正文

文化产业管理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    编辑录入:    

[专业简介]
  学制:5年
  本专业面向出版传媒、文化旅游、会展、演艺娱乐、广告传播、动漫与数字产业等文化产业领域,主动适应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需要,培养具有文化产业经营管理综合素质和能力,富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和文化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及文化学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良好的文化素质、宽阔的文化视野和现代管理意识,熟悉文化产业法规及政策,具备较强计划、决策、组织、策划、创意以及沟通表达能力,具备较强社会调研和信息处理能力,能够在文化企业和事业单位及政府文化管理部门从事经营管理、创意策划、市场营销、文化贸易与交流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文化产业概论、文化资源学、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项目管理、文化市场营销学、传媒企业经营管理、文化产业创意与策划、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与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