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

首页 > 正文

财务管理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    编辑录入:    

[专业简介]
  学制:5年
  财务管理专业是北京印刷学院的优势专业之一,设有注册会计师(CPA)和国际财务管理(ACCA)两个专业方向,2014年通过了学校A类专业评估。本专业学生就业领域宽,涵盖会计、审计、税务、金融、投资、保险、资产评估、风险管理、管理咨询等众多岗位。本专业就业前景好,工作起点较高,工作环境较好,职业上升空间大。严格的从业资格管理使得会计和财务管理职业成为社会瞩目的白领和金领职业,尤其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人才缺口巨大。因此,本专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能够满足毕业生对高端职业发展的期盼。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宽口径,厚基础”与“重实践,强能力”相结合的教育理念,满足人才市场对财务管理人才的不同需求,满足学生多元化的职业发展需要。

[主要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经济法、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投资学、金融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