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出版物审读与编校业务培训班拉萨、烟台总结

首页 > 正文

全国出版物审读与编校业务培训班拉萨、烟台总结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    编辑录入:    


为培养高层次、高技能编校人才,全面提高出版物编校质量水平,促进出版更好、更多的优秀作品,北京印刷学院20208 月分别在拉萨市和烟台市举办两期“全国出版

物审读与编校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国相关行业的近 100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邀请了人民教育出版社审读室原主任谭桂声、福建人民出版社审读室主任萧振华、中央宣传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河南分中心主任李明清、上海海事大学杂志总社社长袁林新四位老师授课。

四位授课老师就常规编校、地图编校、用语编校中常见的政治性失误、涉及民族问题的案例和用语、出版物编校质量检查原则及常见问题分析、出版物质量管理面面观、出版物编校质量差错防范及差错率计算方法和出版物编校质量控制各个环节的要素与关键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课程内容以案例教学分析为主,理论基础与实践经验讨论相结合, 学员认真学习,同时对如何加快CN 号的申请、3.15 期刊质检活动重点检查对象等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刻的探讨与交流。

       

通过两期培训,参会学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文化使命感、深刻体会了作为一个出版人,对悠久历史的骄傲、对优秀文化的自信、对和谐社会的珍爱、对美好未来的追求。

我们十分关心授课老师、学员、工作人员的健康, 为此我们在培训期间进行了以下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所有人员健康的前提下,保证培训效果:

1. 每日健康监测及体温检查;

2. 需扫健康码进入培训现场;

3. 拒绝中、高风险地区学员参加现场面授


4. 严格限制参培人数,并使用较大会场,保持安全距

离;

5. 就餐前洗手, 并分时分区就餐;

6. 保持室内环境通风;

7. 每日对室内环境、 设备消毒三次早、 中、 晚

8. 面授培训地点为低风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