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培训班

首页 > 正文

《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培训班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    编辑录入: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通知,《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正式施行。规定要求,要切实加强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范报纸、期刊出版秩序,促进报纸期刊质量提升。报纸期刊从内容质量、编校质量、出版形式质量、印刷质量四个方面进行评价认定。规定同时发布了报纸、期刊编校差错率计算方法和出版形式差错数计算方法。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由北京印刷学院主办,北京博雅创新教育有限公司承办的“期刊质量提升与出版形式规范解读及案例分析培训班”于 20208 月在上海市

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有来自于全国各地期刊杂志社共计 30 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班由上海大学期刊社刘志强老师、上海同济大学学报编辑部赵惠祥老师和上海海事大学杂志总社袁林新三位老师为本次培训班授课,三位老师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学员们课后积极反馈意见,纷纷表示在培训期间获益匪浅。


我们十分关心授课老师、学员、工作人员的健康, 为此我们在培训期间进行了以下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所有人员健康的前提下,保证培训效果:

1. 每日健康监测及体温检查;

2. 需扫健康码进入培训现场;

3. 拒绝中、高风险地区学员参加现场面授

4. 严格限制参培人数,并使用较大会场,保持安全距

离;

5. 就餐前洗手, 并分时分区就餐;

6. 保持室内环境通风;

7. 每日对室内环境、 设备消毒三次早、 中、 晚

8. 面授培训地点为低风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