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出版编辑能力提升与案例分析培训班”的通 知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出版编辑能力提升与案例分析培训班”的通 知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    编辑录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出版编辑人员的业务水平,切实提升编辑人员审稿校稿、政治把关、案例分析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强化保障书刊质量生命线,着力培养高水平编辑人才队伍。北京印刷学院决定于2022年3月、4月分别在扬州市、汉中市和伊宁市举办“出版编辑能力提升与案例分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出版传媒集团、出版社、报社、期刊杂志社等出版单位编辑部主任及责任编辑,校对、质量管理等出版专业技术工作相关人员;各专业院校教师、学报编辑部主任及编辑人员。

二、培训内容

1.如何防范出版物编校的政治性失误

2.期刊稿件审读、编辑加工整理中的几类常见问题,编辑出版工作中常见的著作权问题及对策

3.书刊编辑中校对工作的重要性

4.编辑文稿加工中语法与逻辑错误分析

5.落实“三审三校”责任制,提高出版物内容质量和编校质量

6.宣传工作常用规范表述案例分析

7.市场化条件下编辑的角色塑造

三、时间及地点

第一期

时间:2022年3月27-31日(27日全天报到)

地点:扬州市(具体地点见第二轮通知)

第二期

时间:2022年4月18-22日(18日全天报到)

地点:汉中市(具体地点见第二轮通知)

第三期

时间:2022年4月26-30日(26日全天报到)

地点:伊宁市(具体地点见第二轮通知)

四、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由北京印刷学院颁发新闻出版单位编辑人员技能提高培训班结业证书(32课时)。

五、授课方式

培训班采用理论面授与课下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聘请出版科研单位、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和经验丰富的一线业务专家授课。从而丰富课堂形式,提高学习效率。

六、所需费用

1.培训费:2400元/人(包含:专家授课费、资料费、会场租金等费用),培训费可汇款、刷卡或现金支付。

2.食宿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报名要求与办法

1.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参培学员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化验报告并签署健康承诺书,每日测量体温,严格按照举办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实施。

2.参加培训人员请将《报名表》(见附件)培训班报名表通过电子邮件方式传至会务组。

3.联系人:

臧老师  电  话:18910281610

刘老师  电  话:13701183172  

4.邮箱:peixun@bigc.edu.cn

 北京印刷学院

                                                                        2022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