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媒体融合时代出版物整体设计与实战培训班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媒体融合时代出版物整体设计与实战培训班发布时间:2022-01-08    来源:    编辑录入:    


为进一步促进出版新媒体融合发展和提升编辑及艺术设计人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促进行业交流与合作,加强出版编辑人员业务水平。按照《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管理规定》《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有关要求,经上级有关单位批准,2021年12月23日—31日,学校举办了“媒体融合时代出版物整体设计与实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出版单位的编辑人员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用在线直播的方式,通过邀请新闻出版行业主管部门、北京印刷学院、中央美院、清华美院、人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为出版编辑和艺术设计人员开展媒体融合领域开展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为引领,系统地讲述出版专业知识、编辑出版理论、数字出版技术、出版物艺术设计、版面设计、装帧设计、字体设计及新媒体运营等信息和知识,进一步提高在新媒体融合发展趋势下,出版编辑及艺术设计学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促进行业融合与发展,提升出版编辑人员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

此次培训班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内容丰富,课程新颖实用,紧密结合行业创新发展,既符合出版编辑实际工作需要,也紧扣媒体融合和出版物设计的主题,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