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6年北京印钞公司技师研修班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2016年北京印钞公司技师研修班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录入:鞠华    

        1119日,北京印刷学院与西城区联合举办的2016年北京印钞公司技师研修班在北京印钞公司开班。本次研修班由西城区人社局推荐申报、北京市人社局提供专项资金、北京印刷学院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芦国英、机电工程学院教授蔡吉飞、西城区人力社保局职建科科长李发壮、北京印钞公司北钞大学堂技能培训部主任傅云贞,以及来自北钞公司的钞券印刷员、钞券检封员、人民币专用设备安装维修员工种共35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书记助理鞠华主持。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芦国英代表学校致辞。他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学员表示烈欢迎,对西城区、北京印钞公司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所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我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培训安排后,希望学员珍惜机会、学业有成,回到工作岗位后学以致用、如虎添翼、事业上有更好的发展。
李发壮代表西城区人社局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北京印刷学院多年来为西城区、北京印钞公司印刷技能人才培养所给予的合作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研修班的宗旨和目的,本次研修班不仅是北京印钞公司骨干队伍的一次系统学习培训,更是一次深层交流、思想提升的实践教育活动,对提高印钞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本行业本系统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随后,鞠华系统介绍了研修班安排。本次研修班将采取专家授课和考察调研相结合的形式,累计为期8天。期间,将围绕《印刷工艺》、《印刷新材料》、《印刷色彩》、《印刷机台质量管理》、《印刷设备调试与维护管理》等专题集中培训,还将组织学员到社会相关企业考察交流,最后将进行结业考试,体现理论联系实际、产学研相结合。
开班仪式结束后,蔡吉飞做了《印刷新技术》的首讲授课。
 
蔡吉飞授课
 
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