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首页 > 正文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发布时间:2022-10-20    来源:    编辑录入: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在线收听收看,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学习大会报告,并畅谈感想体会。全体教师反响热烈、倍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这是一次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鼓舞和动员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党的基层组织的一名党员,下一步将带领全体同志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邓普君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继续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奋斗目标为指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初心,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 薛国珍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报告总结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干部,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三全育人”为抓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 刘晶

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我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深入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恪尽职守,尽责工作,为党的建设事业而努力奋斗。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 韩军

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不易。从嘉兴红船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从西柏坡到北京。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利益。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殷切希望以及对青年的谆谆教诲,我感受到了党对教育的重视,也感受到学校的责任重大。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从日常工作中做起,发扬认真学习、敢于吃苦、不畏艰辛的革命精神,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 杨丽萍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斗志昂扬。置身于历史巨变之中,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并亲历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奋斗前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新时代的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似锦。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新的征程上,我必将知责于心、履责于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教育力量!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管理办公室 关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今天观看后,应该再进行原文学习,确保原汁原味、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学校发展。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办 王秋梅

今天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深受鼓舞。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到达了重要的历史起点。淬火成钢,党旗高扬,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会努力提升自己,为中华民族复兴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 赵凤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