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首页 > 正文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录入:    

5月19日至20日,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以党中央、毛主席在西柏坡时期的工作生活场景以及离开西柏坡前往北京筹建新中国的“赶考”足迹为主线“重走赶考路”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以西柏坡精神锻造思想,锤炼党性,激发干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1 9日中午党支部全体教师到达西柏坡。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庄严肃立,在邓普君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齐声宣读入党誓词。之后党支部一行参观西柏坡纪念馆:从三大战役的战前准备一直到新中国成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宝贵的手稿、照片,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西柏坡在中国革命历程中的神圣地位;
 


 

  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朱德等伟人的旧居、七届二中全会的会址以及三大战役的指挥部等,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的革命实践仿佛历历在目,真正踏上这一片红色土地,在这里感受历史,接受西柏坡革命传统教育,老师们感慨良多,更加强烈地感受到这里的革命历史和红色思想所凝聚的力量,切身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居安思危、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和生活作风。
 


 

  此次红色学习教育活动,对于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发扬优良传统、永葆政治本色以及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道德素养等有着重要的作用,是开展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丰富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