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生工作落实推进会召开

首页 > 正文

2018年学生工作落实推进会召开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学生处    编辑录入:何旭 霍烨    

    3月27日上午,北京印刷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落实推进会在多功能厅举行。党委书记高锦宏、副书记彭红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和团委全体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彭红主持。

 

推进会现场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薛红霞,团委书记张琳,研究生院副院长、学工部副部长赵元分别汇报了2018年学生工作、共青团、研究生思政工作要点,分别就重点工作落实举措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2018年,学生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学校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学校建校60周年为契机,将"读好书,编好书,印好书,传好书"特色思想政治工作育人理念,贯穿在"理论铸魂、价值成人、服务助力、队伍保障"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探索思想教育的有效方式,发挥以文化人、实践育人特殊作用,拓展学生工作的载体平台,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水平,促进校风学风建设。为培养新时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高素质、有情怀的出版传媒人,奠定坚实的思想根基和条件保障。


薛红霞、张琳、赵元分别部署2018年学生工作、共青团、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要点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辅导员。经个人总结、学生民主评议、二级学院考核推荐、现场答辩、专家和学生打分评审,综合360度综合测评等环节,学校评出了七名优秀辅导员。高锦宏为牛宣岩、王秋艳、布剑秋、丁伟芳、魏国卿、张波、王洪岩七位获奖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高锦宏为2017年"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 

    随后,高锦宏和与会辅导员进行了亲切交流。老师们围绕学风建设、主题教育开展方式、辅导员职业发展、学生核心素质培养、服务行业和首都提出了相关问题,高锦宏做了耐心解答,并表示以后多和辅导员互动交流,多就相关工作答疑解惑。

    在总结讲话中,高锦宏高度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的辛勤付出和工作业绩。他说,辅导员的工作是最有意义的工作,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大家的勤于探索、辛苦工作、乐于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

 

高锦宏讲话

    关于2018年学生工作,高锦宏指出, 2018年学生工作的规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接下来就要抓住重点不放松,加大工作落实统筹。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的总体工作统筹指导下,不断加大工作指导管理力度,协调组织开展好各项任务。各学院要基于总体部署,把学院的工作安排好,抓好工作统筹,弹好钢琴,分清轻重主次缓急。要把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深入思考教育的目标任务、内容、形式和效果,帮助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

    关于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学生工作,增强学生的获得感,高锦宏对全校学生工作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找准工作定位。进行深入总结和思考,根据学校工作发展需要,结合个人情况,树立工作目标,谋划好职业发展,不断提升工作的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二是提升能力水平。不断加强学习,充实思想和理论基础,提升业务能力;三是加强科学研究。以浓厚的兴趣,严谨的科学态度研究学生的思想、心理、学习状况及变化规律,并形成学术成果。打牢学生工作科学化的根基,提升学生工作的精细化水平;四是要心怀大爱。把学生当亲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和风细雨,润物无声,充满激情、富有情怀地开展学生工作。他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在2018年翻开崭新一页,面向未来、面向学校新时代的发展目标,共同担当起应有的责任和使命,在学校的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进程中,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彭红代表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表态,要深刻领会高锦宏书记的讲话精神,站在2018年工作的起点,迎接新时代、展现新特色、形成新气质,面对新要求、开展新学习、抓好新落实,展现新状态,以奋进者、奉献者、有情怀的学生工作者的姿态,推动学生工作创新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