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师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首页 > 正文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师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发布时间:2018-12-19    来源:    编辑录入:    

        20181218日上午10点,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师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f1929df8c9e54a06b53cdf6a1aeb3ac0.png

全体教师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a943f42ef1344e4d92813755d2c91a5c.png

全体教师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会后,教师备受鼓舞,反响热烈。

院长邓普君说: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国的各个领域取得了翻天覆地的成就,成就的取得,既得于我国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引领,也得于我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勇气。面对未来,我们的党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作为一名高校的教师,尽管做不出今天表彰为改革开放40周年做出杰出贡献人员的丰功伟绩,但一定要坚持完成党赋予高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使命。

副院长肖丽分享: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思想和精神得到极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我对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一句话感触颇为深刻:“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正是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才取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成就,是党带领我们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是我们坚持改革开放,经历40年的艰苦奋斗与风雨磨砺,才有了今天国家的繁荣昌盛与人民的幸福生活。正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共同奋斗,才成就了中华民族的大发展、大繁荣。作为一名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我将坚守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在教书育人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琴老师分享:40年的风雨历程,岁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中国的发展永不止步,全面深化改革,着眼全局性重大问题进行顶层设计,狠抓改革落实,一往无前,今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十九大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中国也踏上了新的历史征程。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同样也是党的根本宗旨所在,是党的一切工作所依,是我们必须坚持的改革价值取向。习近平总书记更多次强调,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奋力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取得新成就,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王红玉分享:从1978到2018,改革开放40年,人民思想得到空前的解放,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国家变得无比强大昌盛。从当初我们落后西方国家20年,到现在某些领域进入国际领先行列,人民的富足,国家的强盛都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如今的新生活。我们是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者,也是改革开放40年的参与者。40年我们跟随时代的步伐,经历无数风雨的考验,深深懂得40年成果来之不易,40年的改革经验历久弥新。希望我们的国家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继续前行,带领人民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努力奋进!

韩军分享: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10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他说,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王秋梅分享: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中国的每一个城市、每一个乡村、每一条街道和每一个家庭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国民的衣食住行、受教育环境,乃至整个国家的实力都在这段时间内,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有了这样辉煌的成就,走成这样一条现代化道路不是对西方文明不断冲击后作出的反应,是源自于中国自身的内在性和动力源。当这个时代到来的时候锐不可当,万物肆意生长,尘埃与曙光升腾。江河汇聚成川,无名山丘崛起为峰,天地一时无比开阔。当这个时代到来的时候锐不可当,万物肆意生长,尘埃与曙光升腾。江河汇聚成川,无名山丘崛起为峰,天地一时无比开阔。

关强分享: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邓小平同志指出:“如果现在再不实行改革,我们的现代化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就会被葬送。”不得不说邓小平当时提出这一理论时眼光之深远。历经40周年,我们的生活实现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经济实现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初步建立,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明显增强;积极调整和完善所有制结构,打破单一公有制经济格局,各种所有制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发生深刻变化;对外贸易迅速发展,利用外资成效显著;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中国社会先进生产力不断发展;经济政治文化建设成效显著;人民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中国融入世界主流文明,锁定中国发展道路。这一路上我们在前进中不断摸索,多年经验的积累和努力的铺垫造就了现如今繁荣昌盛的大好结局。现在,国内整体发展态势稳定,始终保持着有条不紊的前进步伐,另一方面,中国也肩负起大国的担当和责任,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与沿线国家的交流和沟通。通过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我真切感受到了中国的无穷魄力和魅力。使所有人共享中国改革开放的硕果。

佟诚南分享:40多年前的1978年12月,中央召开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次会议,打开了尘封几十年的国门,做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国策,从此改变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这40年,是波澜壮阔、激情澎湃、创意万千、日新月异的40年,是给中国带来历史性巨变、令世界为之惊叹的40年,是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民族复兴光明前景的40年。40多年的实践无可辩驳地证明:社会主义中国走出了一条成功的发展道路!

张秀荣分享:改革开放四十年了,我们走过了千难万险,我们缅怀为改革开放作出巨大贡献的已故英雄,学习被表彰的和各行各业的先行者和优秀代表。

李莹雪分享: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心中也充满了无限的期盼,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回首过去,我们40年的风雨历程,岁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面向未来,我们要坚定信念,攻坚克难,路途虽还漫长,但已是前路可期。昨天,永远属于过去,过去不管成功或失败,都永远属于过去。回首过去,我们心怀坦荡,既不沉沦于昨日的鲜花与掌声之中,也不拘泥于昨日梦想的得失之间,对于中国,这个全世界瞩目的腾飞巨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的坚持改革开放,脚踏实地、谨慎大胆的探索,不断取得经验,对于未来,我们势在必得。

赵凤瑶分享: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拿出敢为天下先的胆魄,永葆“杀出一条血路”的闯劲,争当开拓者、实干家,就一定能让改革造就新气象、开放带来新活力,让发展打开新空间,让我们赢得“下一个40年”。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不断在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的进展。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激荡百年的民族复兴梦想必将一步步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