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

首页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    编辑录入:    

[专业简介]
  学制:5年
  数字媒体艺术是信息科学和文化艺术相互交叉与融合的综合学科门类,专业将媒体设计与传播方式、交互技术相结合,课程教学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培养具有扎实的视觉设计、媒体设计、交互设计能力,掌握跨平台交互产品设计的流程、原理和方法,具备从事数字媒体创意设计及交互产品设计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良好的合作沟通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熟悉数字传媒、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相关文化创意产业的基本状况,具备较强的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大众传媒、公共信息、网络信息等领域从事设计与制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构成艺术、计算机辅助设计、数字媒体创意思维动画设计、多媒体编创艺术、信息设计、用户研究与体验策略、交互设计原理与方法、界面设计、服务设计、交互产品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