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    编辑录入:    

[专业简介]
  学制:5年
  本专业成立于1985年,主要培养计算机领域的应用型高级工程专门人才。立足于社会发展需求,着重于计算机软件开发、网络和应用技术等专业发展方向,可在专业学习的基础上,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对其进行不同方面的培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扎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理论基础和良好学科素养,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知识面宽、可持续发展能力强,了解计算机技术应用于出版以及相关领域方面的基本知识,具备分析和开发计算机应用系统的基本能力,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适应性强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能在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的开发、设计和管理维护的工作。

[主要课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离散数学、编译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等。